WFU

2017/08/22

Esor:「把 Google 用到極致的十種工作技巧」心得



作者:陳偉挺


自己平常主要使用 Gmail、Evernote 和 Dropbox,來整理信件、檢查表、靈感,以及工作排程等例行事項。

雖然運轉上還算可以,但由於這種工作習慣的養成,純屬自己土法煉鋼,彼此間的整合和效率實在是低落,總覺得應該有更聰明的方法才是。

一直到最近終於有機會來上 Esor 的課,學習如何有效率的運用這些工具,來整合簡化這些例行瑣事。


從 email 到 checklist


直接把 Gmail(或者 Inbox) ,當作 checklist / to-do list 的管理中心,這個概念對我而言,是個全新的視野。

隨著課堂上的一步步實作,不停的利用刪減封存,轉眼間就無痛的把數千封郵件全數歸零,緊接著再從 Gmail 延伸到 Inbox,把過往被動式的郵件收發儲存,轉瞬間就改造成主動式的任務型清單,這個過程非常過癮。

從此在下班前清空收件夾與提醒清單,也兼備了每日 checklist 檢核的功能,不需另外再花時間完成。


簡化分類,只需搜尋


有了強大的搜尋當靠山,以往強迫症似的的檔案方類,似乎也都失去了意義。

雖然我還是會進行一些簡單的資料夾分類,但藉由搜尋的協助,足以省下大量的分類心力,讓自己重新專注在核心工作上,停止重複動作,簡化流程。

「人,真的不是用來進行分類的」 XD


強力 call-to-action


這堂課最棒的體驗在於,在使用有限數目的軟體之下,以自己平日的使用習慣為出發點,整個轉換工作流程的過程平穩順暢。

而且在課堂學習中,不知不覺的就完成了工作習慣的改造,隨著課堂進度邊學邊改,課上完了,自己的工作流程也就升級完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