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/03/14

轉職 (藥廠) 前的檢查清單



作者:陳偉挺醫師


由於陸續接到一些朋友的詢問,在這裡簡單整理自己轉職前的一些「自評項目」,跟大家分享。(請注意:這非常的簡略及個人,證據品質極低 XD)


Why changing track?


1. 想解決什麼問題?

2. 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嗎?

3. 這是意氣用事之下(或者低潮時)的決定嗎?還是為了更寬廣的空間與機會?


Before changing track


1. 目前的談判資本有多少:包含了學經歷、職銜、寫過多少 paper、有幾個研究計畫、做過哪些專案、平常的 digital tracks 在哪裡、以及「平時的人品好不好」XD

2. 上述的這些經歷,帶給了我哪些能力或訓練,以讓我能準備好後續的銜接?

3. 若有在該業界的朋友,優先徵詢他們的意見,多聊聊。

4. 家人的支持狀態。

5. 構築防禦工事:包含家庭律師、資產配置與保全、保險再檢視、存款預備等事務。(畢竟個人的轉職,勢必也衝擊家庭的經濟和照顧)


Which company?


1. 興趣和原本的專業方向:每個公司的文化、擅長與重點領域不同,這些可以從自己本來的臨床接觸,以及過往的學術合作上來觀察。

2. 該公司的未來 pipeline 以及重點領域。

3. 對方有多需要我?是否已經有類似自己的人在職了?

4. 職涯的預定計畫:如果轉職後,預計在多少時間內,獲得哪方面的能力或經驗?